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原动力

最近去了不同的学校代课管乐队,
感觉就在自己的学校一样,
容易和学生投入状况。
其他教练和自己的教学法也差不多一样,
问题可能出现在于音色,
每一个教练要的音色和特色也不一样。
另一方面虽然说教学法差不多一样,
到每一个教练接手指导时也会出发挥不同的效果。
这个可能平常要多接触和留意其他教练教学的时候如何把这些教学运用,
然后再把它消化后来补助自己的缺点。
像chan老师说的一样:”能够看到别人的长处就不简单了,
慢不要紧,最怕站。站在原地漫步的人,开始不继续前进了,
我就是其中一个站着的。”
老师很谦虚,我倒觉得他已经到了另一个阶层了,
他的站只是短暂,不等于不行:而是观察。
他的才能不是凡人所能想象的,
他聪明,用了目视管理,先观察,后分析,再压缩
对于其他教练,发觉彼此之间的相处都很好,
只是给予对方的质询还是不够坦诚的,
问题是不想伤害和谋杀了对方的尊严,这个我了解
这是因为大家的水平不一,
大家自认都在学习当中,
不止是同行,还是朋友,
这点是我最欣赏的地方(但不是所有的教练)
chan老师还说:“如果一个人认真和执着,是不怕别人批评的。”我赞同!
可是这个世界的空间不是我们所可以控制的,就是因为这样,
这个社会本来面目换来了利益为先,谁赢就谁大声,
但是我们又如何呢?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五十分的两个人。
付出真心的才会得到真心,却也可能伤得彻底:
保持距离的就能保护自己,却也注定永远寂寞。
这一句话真的让我思考了好久。。。。
看了朋友发来一则短讯:
生命中,
输给谁都好,就是不要输给自己!
那会让你悔恨莫及。。。。
不管结局怎样,有努力过的人生,最美丽!
这就是人本来具有的原动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