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爱上蓝,恋上绿之(一)

星期六看演奏会,夜了,没看完,
就匆匆忙忙的踏了最后一辆回家的巴士。
一个小时,到了站,等待小弟的顺风车。。。。
等了,夜也等了,时间显得特别的慢,
心情特别的冲动想回家,不想独自在车站徘徊。。
看了左边,看了右边。。。。
远处来了一辆国产车,应该是他,
小弟身旁还载了一个人,一定是他的女友。
心里想着,怎么这么夜了还不把她带回家呢?
这么夜了还有节目?
不是,不是的,
原来是我妈。。。。。。
心里突然一片空白,
上了车,他们原来回去我们曾经住了20个年头的镇了。
以前隔壁邻居陈叔叔他们一家对我们很好,
还有他们的兄弟姐妹,都是我们的邻居。。。
这几天为了他们往生的母亲做功德,特地请了所有的邻居一起参与和共餐。
我听了,想去,很冲动的想回去,
想回去看看曾经成长的地方、朋友。。。。


妈,答应了。。。。


到了,
再次踏回原来的土地,不知怎么心情感到特别的难受
我是来找老朋友的,
看到了,他也看到了。
很久没和他联络了。。
我们是小时候就认识了,
小学的时候我们哥儿们感情还不错的,
到了中学的时候也不知怎么感情也开始疏远了,
大了,可能我们都长大了。。。
寻找的路也可能不一样了,
我依然当他是我的朋友。
中学也将近毕业了,
我们的话题更少了,

我记得。。


直到有一天他被人从后面突击后,
。。。。。。。。。。。。。。。
我在他家出现了,
他,瘫痪了,
手、脚不能行,
看了,心很疼
很想为他做一点事情
只能在他身边安慰他
帮他揉手脚,希望病情好转。
我想,我们的感情应该从那时又好回了。。。。。

不久后,
我们搬家了,
我们只能够互传短讯,
那时他的病也好了,可以行动了
我打从心里为他祝福和开心。。。

可能是我疏忽吧,
去年他换了电话号码,
我没有把他记录起来,
结果我们失去联络,

有一年半了。。。

我妈不知道这件事情,
因为我妈时常可以看见他。。。。
他时常在我家附近。。。
只是我在远地工作、忙。。。。
没碰上他。。。。

看见他第一件事情就是那号码记录
这是我回去的目的。。。。

我还是喜欢这片与我一起长大的土地、朋友
虽然这里开始变了。。

踏上它,
坐回上车,
不知为何突然想留下男儿泪,
。。。。。。。。。。。。

爱上蓝,恋上绿
我爱原本的蓝,
原本的绿
它是真实的
可以享受的生活,
无忧无虑。。。。。

蓝与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