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向云门学习

之前看了朋友的网志,都不以为然.后来看了[跟云门去流浪]之后才深受体会,他们的生活是如此的充实,如此的感动......

从林怀民老师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体温,生活的对待,甚至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内深处......

这几年来,我从未好好的看一本书了.虽然我和他们层次有差,但都有共同的理想和目标.


"蹲下来就自由了"

在他19岁的时候因在看完表演之后听到一位太太说:"国内是永远跳不出这种水准,原因是因为我们的腿太短了".

当时老师满心不服,觉得只要用功,当然可以做得到!

多年之后,他才意识到那位太太所说是智慧的真知灼见.

腿短应从短腿的人创朔,傳承的肢体训练学起.

所以从大局出发90年代开始,云门幸请到熊先生的启蒙[太极导引],徐先生的指导拳术.从蹲马步开始.


他们真的到处流浪,每一个地方都让他们留下赞美和尊严.

他们流的汗与泪,都真诚以待,所以每一场的表演都赢得观众的掌声锦长热烈....

看到一半,我开始惭愧不已....

常自认比一般人勤劳和上进的我,一点都不如他们.....

真的很想了解我的朋友和他们的舞团的生活方式及生活的对待.........


好了,我也不必胡思乱想了.

每一次的练习我都要认真学习及思考.......

我太放纵自己去跳,毫无思考手,脚的姿势和身韵.......

前天又给老师责备了.........

好好的思考,行与韵.........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