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星期三

爱上蓝,恋上绿(四)

P.B。学莱(PercyBysshe Shelley,1792-1822,英国诗人),写了一篇[云]的诗。

我是土与水的女儿,
天空之幼子:
我穿越海角天涯;
我千变万化,然永生不死。当雨后尘污尽去
天顶裸露,
风与阳光伴随折射的光芒
造出蔚蓝的穹苍,
我静默笑看自己的碑帖,
穿出雨的迷(窑),
如赤子产于子宫,如鬼魅起于坟(墓),
我重生,旋又幻灭。


*大自然现象依然如常进行,
时不时就会仰望天空,
也不知道看啥,
喜欢看这云雾的形状、改变
喜欢看这蓝天白云
天气不热的时候仰望天空,
还有轻风的配搭而享受。
这几年,很久没看天了。

回忆起在老家,虽然平平淡淡
家附近不远处种满了很多椰树,
7点傍晚时候,太阳总是下到那儿去。
蓝天慢慢的转移成橙红色。
草丛中开始发出吱吱的奏曲。

天气不好,天空开始二话不说就滴起来了,
窗外的天空是灰色的,
雨水淹没了我们玩耍的地盘,
老爸总是穿着雨衣回来,
从远处的影子看着摩多和淋透的身体。
雨衣里覆盖着一包包温暖的晚餐。

雨水淹没了我们平常经过的小板桥,
没人要理会,老爸怕我们上课不能经行,
也忘了他如何时常维修小桥的背影了。
我,依然记得,那时是甜蜜的日子。

最近,更是少之又少回家了,
工作忙碌和活动,
大大减少了和家人曾经温暖的日子,
虽然,那时时常和家人吵架。
说什么你根本不了解我或什么什么的。。。。
现在也有,少了,理论比较多。。。。
也看见了。。。。
老爸和老妈子逐渐在照片里青春变了模样,
曾经风华绝代也开始隐藏在他们心中。

蓝天白云为何依然的蓝天白云?
虽然时间的改变却抹不走他的风采。
很想在听听草虫发出来的声音,
很想看回藏在椰树里的橙红色太阳。

星期五一到,老爸一定拨个电话过来:
今天晚上有回来吧?我打包晚餐给你吃啊?

爱天、爱蓝、更爱老家!
因为它让我重温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