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2009年8月3日 17:23回。响。(回想之后,想起:记得响起自己)

这里没有、春、夏、秋、冬的天气,热带雨林的变化足以让人难以捉摸。今天的炎热,明天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们都是在这个土地成长。记得小时候,炎热的天气,老爸不知从哪里弄回来的椰子,拿起一把平常老妈子用来切菜的刀,开始寻找椰子的眉心(有眉心的吗?呵呵。。)然后用刀刃轻轻的向椰子某处砍下。敲切后你可以看见椰子里面开始漏出椰水,然后把椰水倒入大瓶中,再把椰子拨开成两半,用了汤匙慢慢的刮下雪白的椰肉,再把椰肉放进椰水中,然后放到冰箱。老爸说,喝椰水可以解暑。

记得小时候,很留意天气,感觉快要跨凤的时候,开始和弟弟忙着找报纸、胶纸、和老妈子时常用来扫后面巷子的扫帚。那个扫帚是由竹劈绑成一束。我们开始偷窃行动,抽了几根比较扎实的竹劈,作为风筝的架子。
风来了,原来制风筝的小孩不只我们啊,大家忙着把自己的作品轻轻的向天空一抛,然后小心翼翼的控制着线,以伸缩性的方法慢慢的的把风筝带上更远处。觉得和弟弟联手合做的风筝还不赖,可以和椰树拼高底,甚至有时还把椰树拉侧的距离更远。

下雨时,老妈子最喜欢煮拿手的咖哩鸡。她在厨房里忙着,我们开始折起纸船,然后把它放到屋前的一条小沟渠。小沟渠累积雨水而涨,小纸船很自然的就顺水而行。。。。

这些都是往事趣味,不知什么东西让我勾起往事。

看着最近变化无常的天空,生气的炎热,有时又柔情般的流泪,不知它想说些什么,也不知它在想着什么。也许那也是我的心情吧,心情起伏不定。感觉自己到了瓶颈,无法透气。你不是瓶中的水,是无法了解我的。

想了两个星期了,依然无法逃出心里的障碍。我相信有朝一日一定会从吸管中深深的呼吸一口,找回自己。

想要兼顾心里想要的东西真的很难呀,身边有些人觉得我很庆幸,因为多才多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觉得他们身上是找不到这种才能。有些人还觉得我很贪心,啥都要。有些人觉得我不专业,这些我都知道。可是你知道我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吗?你们知道我是什么样子挨过的吗?反而我觉得你们比较自在,至少没有我的烦恼。。。。。。

单纯和复杂是不是合体了,我没有办法从昆浊中分辨出来,我想有时你们也会有同感。

最近上回老师的课了,他那幅慈祥和白色的头发和以往没什么两样,然而感觉他就是老了。记得他最喜欢骂我的了,可是从其他学长口中叙述,他最疼的就是我。今天可以站在学生面前教课,也是他教辅于我的。昨天上完课,和他聊了几句,他比从前更慈祥了。他还说:下次把你的作品带来,我帮你纠正。虽然短短几句,可以感觉出他没多几年了,生命是无常的,但是他只让感觉得到无常人或珍惜生命的人机会,让你活得更有意义,也蒙他老人家的慈悲,教导。

享受生命的真谛,珍惜和不断的前进,看来还有一段漫长的路待我走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