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新年.....要到了


     新年快到了,看见路人穿梭不息的在我眼前,和那大红灯笼高高挂,就是提不起迎节的来临。年捕捉不住我的心。如果说新年的到来,这些年来,我都是疲惫的。
新年就是为了积聚流失的回忆和团圆。正如大日子的剧情一样,就为了60年来舞虎而召唤回很久没有回家的亲友们,快快乐乐的团聚。故事简单,却有一番城市见不到的乡民浓意。最近忙碌不停的,就像和时间赛跑一样。
     听说左撇子,感性思维比较发达;双鱼座,被介定为情绪主义者。 基于以上两点,我的联想力极其丰富。可是新年的气息怎么我还不能感觉到呢?其实我喜欢呆着,但不是闲着,而是真正的发呆思维,想象脑海里的天马行空,眼前那些不关联的事件被我策划出一个个诡奇的故事,我沉浸在这些故事中,脸上浮现出不可名状的笑容。我想和他们分享,心却不相印。有时在想,也许我是外星人吧。
     凌晨和夜晚,没有红绣球和那熠红的灯光。我望着天空,看不见阳光折射着大地,为有看见明媚的月亮浮现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我独行在夜里呼吸,尝试和大地一起数息和呼,你可以感觉到大地的脉搏柔和。没有人想和你争夺。
     夜的时间感觉特别短,你还来不及拥抱,就已经是天鸣了。
     大红灯笼高高挂,不是城外,在局限的四方墙里,如果你享受生活的话,你就会感受到了。
     过年,其实是幸福的事........没什么想家,却着迷失去往昔对新年的那份热诚和感觉。
    

   

1 条评论:

  1. 喜欢你的文笔,也许是你写对了那感觉~~~~
    让我怀念一些的过往~~~

    无论如何。。。
    在这里先献上新年的祝福语。。。
    愿你心想事成、健康、快乐,伴随你度过每一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