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心乱

惯于长夜独自在电脑荧幕下,脑袋一片空白,想做一些什么,却提不起劲来。近来漫长的熬夜和工作,思维逐渐退化,只是在埋怨白天无理的空间,处处逼人。比起来,夜真的让我舒展自己的情绪。
外面的世界好像与我隔离了,不知何时出现阳光,或总是看见雨后留下的痕迹。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如何利用双脚再次踏出那门外的世界。
那天,从宿舍那条前往小学的路途,看见树上的枯叶,借用风的力量慢慢漂落。是宁静的,也许不想任何人知道它飘落的足迹。一片片的故事,没人看见。
我独自行步中,虽然无法题解人生大道,却享受着过程。
眼睛有点累了,看不透眼前的是与非,脑袋有点钝了,不清楚对或错。心猿意马,乱七八糟,心中不见了正,邪的分析。
也许雨后会天晴,可能还会出现彩虹。我希望可以等待这一天的来临。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