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

华人新年,就这么不经意的渡过了。在新年里,可以看见许久不见的老朋友,他们一副不变的老样子,到你家拜年。年三十晚,如常和朋友到观音庙拜拜祈福。深夜的凌晨,依然看见人潮人往,水泄不通的拥挤。大家持着三炷香和莲花蜡烛不停的朝向天空拜拜,我想,就是那几句对白吧,愿我一家平安,愿孩子快高长大,希望今年身体健康。不知有人祈愿世界和平,或一切吉祥吗?年初一清早,熟悉的脸孔,同样的人群,不约而同的集聚在龙华寺里,一班老菩萨如故的在大殿里,念经拜佛。一些老菩萨在后堂准备午斋。年轻的,听从命令,从旁协助。念经完后,十方不约而同地到后堂吃团圆饭,法喜充满。
人生难得几回聚在一起?就因为大家不认识,为了来到寺院祈福,然后吃饭才难得可贵。这个新年确实不好过,听见朋友母亲去世的消息,之后也听见另一个朋友去世的消息,生命真的在呼吸间。有人在新年里开心渡过,也有人在春节中伤心流泪。这是生命中最好的教材,提醒我们,活在当下。
不知觉中,今天是最后一天过年了。元宵节,意味着新年即将圆满结束,也是华人情人节。有情人的甜甜蜜蜜,没有情人的,抛柑许愿。
朋友说:新年,不要留白。
还是要说吉利的话,才显示新年的节庆。
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