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心情低落的时候~

          天有不测风云,昨天下午还是一个炎热的天气,从学校出来,突然倾盆大雨。雨越来越大,我的心情却是起伏不定。独自跑到天桥底下避雨,路上的车行中开始缓慢。路上开始累积了雨水,相似一条新的河流,急促的和车辆拉扯着。我闭上了双眼,享受着大风雨迎面而来,它的突击,让我想象国外的暴风雨。几位国外的大朋友,提起手上的包包,还有身后笨重的背包,大胆的向大雨奔去。我可以感受到被雨淋湿的享受。
          回来熟悉的地方,没有人察觉全身已经被雨水洗礼过的熟人。顿时的感觉,原来是孤单的。换上一件衣服,和那双好多年穿的黑色“芭蕾鞋”。面对开会,心和身体是冷的。是心情的转变吗?为何今天全身淋透了,是上天安排让我洗礼的吗?为何我今天又淋透了小女孩的心?此刻的心情,又有谁人可以谅解?我说,认识我的人,是没办法猜透我此刻的心情。
          夜深了,和友人一同桌上。路途中,扶一位老人同行。看见她一步一步慢慢的沿着眼前的路而行。也许,对我们来说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对她来说,比登天还难。我扶着她的手,心情是低落的,桌上的笑也是真实的。我开始怀疑自己处理情绪的方式,让别人捉摸不定。那条湿湿的黑油路,显示我的无奈的心情。
          我的心情很低落,也许我对那小女孩严重的警告,出发点是好的,但用错方法了。我只能说对不起。
          鼓起勇气并不难,最重要是在于你勇于认错的时候,被人踩了一脚。我只能从学习,“小强的精神”
          过几天,我会变回原来的自己的,放心,我会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