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老人足迹~

          岁月似墨笔挥霍在一张辽阔的白纸上,黄边留下了过去的足迹,你只能承认自己老了。生活的繁忙,还能体验寂寞的时候,我只想到独自走在街旁流荡。
华人新年,听见多数的人叙述一年不如一年。很想知道原因,只能静静的观察。其实我是一个典型感性的双鱼座,内在的感触是在周围中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也许是我的落点。但我却很享受今年的新年。有时简单的生活,心顿时疏解压力。相反,生活简单很久的人,很想展翅而飞。
          什么时候开始,才发现自己原来步入三字出头?从早上醒来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责任要工作+吃饭+睡觉。我的对话不再甜言蜜语,生活范围是在你每一刻学会应变能力,朋友的对话不是要结婚了,就是孩子几岁了。我的任性,所以尽量避免敏感的话题,让自己掉进无底的深渊。
          年初一回家时,就想写下此刻的感受。回来之后想等多一点事情再构思写下完美的日记。告诉你,你没有办法完成,它不能留,也不能写。年十五了,和朋友出去晚餐。这是我人生感受最久一次的新年,jalan alor 28只醒狮和一条舞龙,挥霍在人群中。群众国外人,国内人深受感动,大家聚在一起喜庆最后一天的新年,烟花不停的出现在夜空中,之前迷糊的黄色,已成为皎白的月亮高挂空中。无数次的红袍就在耳旁回响着,还有不停的锣鼓声,告诉大家,这就是华人的新年。当下,很冲动的就想回去写一篇文章来告诉大家我的感受。原来,感受是不能写的。
          今天,心情变了。发觉寂寞长大了,是老的根云。25度的天空,我还能继续享受蓝天和白云吗?年轻时的寂寞,是一种大声说不出的来得寂寞;长大后的寂寞,却对这大家说不寂寞。老了,是否变成了不甘寂寞?哈哈~我也不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