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卫塞节

清晨,寺里传来的引罄声,凝聚一群信徒的念佛声,与佛旗在空中飘扬着。随着炎热的天气,人潮依然拥挤不断。本来不想提着相机到处跑,也不知为何身上牵着数码相机。来到熟悉的地方,却突然看见不熟悉的法师做在义卖群中,一手拿着项链念念有词,帐篷上的曙光刚好折射在桌上,这个画面很难的,应该人群中不会有人留意,让我留下庄严的画面。


中午时突然倾盆大雨,还好人潮开始减少了,大雨把佛寺门外淹没,大家忙着收拾~整个庆典的过程中,看见大家真诚的祈福,虽然不知道他们心里在想什么,但是可以感觉到原来这个力量的凝聚力是很大的。有人问我为何来这里要绑黄线?我回答:这是一个祝福。有人问我要绑左还是右?我回答都可以。从他们的眼神可以感觉到那一份虔诚,最后有人向我合掌:阿弥陀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