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看完唐山大地震影片后的感想~

唐山大地震时,我还没出生。从小就一直听见父亲口中叙述的悲剧和情节,当时我没什么感觉,也许那时我还小吧。那时的我,天真,就和小朋友一起捕捉蜻蜓,可爱的花面总是旋转在我脑海里。当看见这部电影的第一画面,就是一大群的蜻蜓狂飞的时候,我窒息了一阵。




还记得小时候的周围和屋景,我很深刻,就像烙印般的,永不离开。当时的冰块、风扇、和那书包.....一一的勾起童年的回忆。



我是这样的生活长大的,一条村、一群人。深夜可以听见蝉叫声,看见萤火虫~随着岁月成长,发觉人生当中是与大自然长大。



母爱,让人敬佩。记得小屋旁有条小桥,下雨时,雨水淹没了小桥,每当凌晨下雨,母亲会把我们兄弟姐妹的校学绑上了槊胶带,怕我们弄湿的鞋子,然后双手抱着我和弟弟就这样冒着危险过了那条小桥~虽然和故事情节不同,看见母亲在抉择救其中一个孩子的时候,那三个字从母亲口中无奈的说出,方登听到的那一刻,心酸了,哭了~



那个煎熬的岁月,是一本说不完的悲情故事。是一段漫长的夜晚,看着那无奈的天空叙述,你为何如此残忍?是一根烟,飘柔在无奈夜空。一片片的碎砖块,和一具具的冷冷的尸体,埋在思念中。和那那飘在天空中的风筝,回忆点点~



母亲的和登重逢的时刻,和那墓碑里的书包~哭了~~



我无法压抑自己的眼泪滴下,我看见不止地震的一面,仿佛就在当下体验了当时的恐惧和无助。当时的心情和感受,只有他们才能摄受到那场惊天动地的灾难~我尝试他们的情绪,就像四川大地震时,我在杭州时,全国人民上下哀悼三分钟。车笛声、和防空紧急声,围绕在空中~为灾民们哀悼祈福~



我~很幸运生长在马来西亚~一个没有地震的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