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2010年末感言

     一眨眼,又是年末。原来忙碌的生活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渡过,剥掉身上一层的岁月,原来强壮的身体也渐渐的衰退。老了,不能再伪装自己的年龄和身份;心里的那一份执着与热诚为何却燃火未止?
     很多做不完的事情、很多想办不完的活动、很多想完成的梦想......有谁可以在一年里所定下的目标一一实现?我可以说,我给自己一年的目标已经完成了。
     在完成目标的过程中,是人生一件很大的煎熬。必须在跨凤暴雨不改之下,固执和执著,也让人不顺眼,或批评之下承受下来。没有人了解你心中话,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这生命中所体会的或想要的~
     说真的,很感谢生命中与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朋友、学生~其实你们知道吗?我在你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感谢一路有你们的辅助和关怀,让我在生命中不再孤单。
     今年很开心开了一场自己想要的演奏会,这个过程,让我压抑了7个月之久。当时在学校不看好和不支持下,坚持非要举办这一场演奏会。过程中起伏变化让自己的情绪也有了起落。工作的繁忙和户外的活动~我可以说,完成了。

     很多人会问我:值得吗?
                             :开心吗?

     这又爱又恨的节奏生活,我只能这样回答。

     摄影算是我今年第二大的收获,在喜好中,到爱上捕捉每一个画面。我自认不会掌握摄影技巧的人,也不会基础的人,但我却执著自己的想法,有时一意孤行让人很不耐烦。但我只想从另一个角度去探索和解决。后来觉得,原来自己还是要有基本的认识和运用~太自我其实也并不是很好。
     明天又是撕下日历的最后一页,明年的事谁能掌握?但我的时间表却已经排到2011年11月了。原来发觉自己是一个很恐怖人,也不会享受的人。 面子书是我每日必进的一个空间,发表和抒发情绪的平台。
     明年,我会过一个怎样的年?没有人可以帮我卜个好卦,但愿明年这个世界依然美好,坏人变好人,所有世界都是好人,一齐保护这个地球~
    也希望我能够完成明年的计划~
    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2 条评论:

  1. 如果你有摄影基本技巧的问题,可以问我!不过其实我也不懂很多啦,骗吃骗吃哈哈!可以互相切磋!

    CY (思慧)

    回复删除
  2. 祝福你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回复删除